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好戏连台!东浦街道地方“戏”语唱响祖国生日歌

发布时间:2018-10-04 17:25: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云娟 王佳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云娟 王佳娜)10月2日晚,秋风习习。一场云集东浦地方“戏咖”的国庆文艺晚会在美丽的?犭茶湖畔大葛村上演。

  19个戏目涉及越剧、莲花落、黄梅戏、鹦歌戏等多个戏种,《九斤姑娘》、《女驸马》、《打金枝》等耳熟能详的戏曲轮番登上舞台。

  “村民们都很期待这场演出,听说国庆有文艺演出,不少村民天还没暗下来就搬来了凳子、椅子来了。”大葛村工作人员说。

  据悉,此次演出是东浦醉美艺术团的一次集体献艺,作为晚会总策划的陈大牛是大葛村村民,提起这次演出很是自豪:“这次我们的曲目都是精挑细选的,国庆就是要有热闹的气氛,作为我们本土艺术团能够在节庆期间为村民演出,我们感到很荣幸。这次的晚会我们反反复复排演了很久,演出团各个都是精英。”

  长达2小时的节目,让在场的村民意犹未尽,连声鼓掌。“我平时也比较喜欢听戏,这次演员听说很多都是我们东浦的,感到很自豪,他们也很敬业,谢谢他们来我们村子里表演,我们都很喜欢。”村民陈云水笑着说。

标签:越城区 东浦街道 戏曲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