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农产品玩出新花样 平均每日销售额达到了近万元

发布时间:2018-10-05 09:21:55 来源: 绍兴日报 林佳萍

  一小瓶杨梅酒69元左右,五彩米印糕3元一块,土鸡蛋3元一个……国庆假期,在上虞中华孝德园举行的农夫市集上,这些价格有些偏高的农产品,却供不应求,开展3日,就吸引了五六万人前来。

  “浓浓的创意让这些看似普通的农产品显示出了新魅力。”市集的发起者“茅草”告诉记者,比如,“新农人”徐益伟的艾青团和“梅芯柿”是本次市集的网红产品,不仅是因为他对于食材格外苛刻——艾草和糯米都是自己种的,还因为他把传统手法用在了新产品开发上,附加值就在这创意和匠心上。“这里摆摊的都是年轻的‘新农人’,消费的也大多是年轻人。”“茅草”说。

  “茅草”个子不高,黑黑的皮肤,她原名叫贾小华,是上虞驿亭镇的文化站站长,因为平常写作常用这一笔名,久而久之,大家便这样唤她。因为“茅草”经常把“新农人”的故事写进自己的文章里,所以她成了整个上虞“新农人”的代言人。2016年,她组织了首届农夫市集,邀请上虞一群志同道合的“农二代”“农创客”,以市集的形式呈现绍兴生态农产品的现代价值。经过3年的运作,农夫市集成为了上虞农产品的重要展示、销售平台,吸引了各地的年轻人前来,平均每日销售额达到了近万元。

  在熙熙攘攘的市集中,她是最忙碌的一位,在与记者的交流间,几乎每隔5分钟就得接个电话,现场,还有不少人特意前来找她。“茅草”说,许多人在参观完市集后,都想与这些参展的“新农人”对接合作,而她就是其中的义务联系人、把关者和宣传者。“我希望为这些年轻的‘农二代’‘农创客’搭建平台,实现抱团合作。以前,在传统的农产品展销会中,一天的销售额只有几百元,来的大多是老年人。而我想挖掘的是农产品的现代价值,将创意融入到产品中。”她说。

  今年,“茅草”正式注册了“新农人联盟”,她将继续带着这些“新农人”抱团发展,不仅仅在宣传推广营销活动上互惠互利,更多的是在科学种植、文化创意、乡村旅游项目的开发等方面一起想办法,在集思广益的过程中打造出好产品。

标签: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