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一家汽修厂老板竟在QQ群里卖枪支

发布时间:2018-10-08 14:37:21 来源: 绍兴晚报 李颖 何若愚 

  火药枪5支、气枪10支、气枪弹2200余颗、火药弹14颗……日前,经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周某等10人分别因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制造、储存弹药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至六年不等的刑罚,这起涉及四川、山东、海南、江西、广西多地的网络买卖枪支案件也告一段落。

  诸暨人周某是“80后”,在诸暨市安华镇上经营着一家汽车修理厂。不过周某有一个特别的爱好,便是爱玩枪支。周某时常在网上浏览枪支的相关知识,还费尽心思从网上买来一些零部件自行组装枪支。时间一久,周某便与多名境内外网络卖家熟识,有了稳定的进货渠道。于是,他想到了一个赚钱门道:通过网络转卖枪支、零部件。

  2016年年底开始,周某加入了“组织”,开始通过网络非法贩卖枪支、零部件。为方便经营,周某建立了名为“矛盾小店”的QQ群,招募枪支爱好者进群。由于对枪支性能比较熟悉,加上进货渠道稳定,不少网友都慕名前来购买。

  好生意持续了大半年,2017年6月,诸暨警方根据线索在其汽车修理厂内将周某抓获,当场查获疑似枪支4支,还有若干枪支零部件以及弹药模具。之后,警方通过周某的聊天记录及转账记录,先后在四川、山东、海南、江西、广西等地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火药枪、气枪、气枪铅弹、火药弹以及枪支零部件若干。

  由于周某等人将完整枪支拆分成零部件分批次进行邮寄,并在网络上购买多张以他人身份证登记的银行卡进行转账,案件取证较为困难。审查起诉阶段,诸暨市人民检察院多次引导侦查机关就相关证据进行补充完善,为精准指控犯罪奠定了基础。

标签:诸暨 汽修 零部件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