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09 11:38: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张亮宗)10月8日,“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成立大会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联动倡议仪式在嵊州举行,开启了“浙东唐诗之路”全维度联建征程。

  “浙东唐诗之路”是唐代诗人追寻魏晋遗风、游览东南山水、抒发壮志幽情的一条线路,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朵奇葩,也是历史长河中的一颗明珠。剡溪是“浙东唐诗之路”的关键节点,也是嵊州的母亲河,1200多年前,李白、杜甫、白居易等450多位诗人入剡揽胜,留下了540多篇咏剡诗篇,为浙东唐诗之路沿线各县(市、区)之冠,嵊州由此成为“浙东唐诗之路”的核心区和精华段。

  1200多年后的今天,当之无愧,嵊州成立“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传承唐诗之路文化,服务浙东唐诗之路建设”。

  剡溪智库成立大会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联动倡议仪式包括成果征集、晋唐寻踪、诗词比赛、剡溪智库成立大会、编辑文献《“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文集》、签署“浙东唐诗之路”建设框架协议、发出“浙东唐诗之路”建设志愿行动倡议等多项活动。

  记者了解到,剡溪智库将围绕“浙江省大花园建设”搭建平台,积极开展政策解读、课题研究、人文交流、学术探讨等项目,为“浙东唐诗之路”沿线地区的工作决策提供专业服务,加快推动自然人文优势转化为生态发展优势。

  据悉,嵊州将成为“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永久会址所在地。

标签:浙东 唐诗 之路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