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将全面建立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

发布时间:2018-10-10 10:55:00 来源: 绍兴日报

  10月9日上午,绍兴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绍兴市建立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相关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部署,绍兴市将全面建立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2019年6月底前完成“田长制”保护标志牌设立工作,将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落实到责任人、责任地块和责任网格,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机制,实现保护责任全覆盖,确保全市永久基本农田及永久基本农田示范区面积不低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目标。

  会议指出,建立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系列文件精神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高标准农田探索“田长制”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绍兴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耕地保护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红线和底线思维,确保已经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绝不被随意占用。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制度落实,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各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共同管理,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层层落实保护责任,进一步细化明确各级“田长”和“网格长”职责,并建立督查考核机制,确保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研究建立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工作》,原作者裴金红。编辑孙良)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