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盛阅春:抢抓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 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8-10-12 09:55:29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10月11日下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走进绍兴市委党校“领导干部高素质专业化大讲堂”,与正在参加各类专题培训的学员亲切交流,并作“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绍兴城市特质与发展路径选择”的主题报告。他强调,要围绕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城市体系、重塑城市文化体系和优化自然生态体系的要求,更加主动顺应新形势下区域经济和城市化发展规律,积极抢抓全省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精准选择城市发展路径,致力培育彰显城市特质,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绍兴加快迈入全国城市30强行列。

  报告中,盛阅春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比与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绍兴在大湾区建设中面临的背景、机遇、挑战和基础。他指出,湾区具有为区域发展赋予强大能量的特殊功能,大家要充分认识融入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城市群一体化同城化发展要求,从转变经济形态、城市形态两方面入手,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盛阅春强调,在“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征程中,我们要积极做好谋篇布局和项目推进文章,不断迈出融入大湾区建设的铿锵步伐。要融构现代经济形态,培育做强数字经济、美丽经济,抓好“一区两廊”等大平台建设,全面优化创新驱动环境。要坚持内融外聚,高水平建设镜湖新区大城市核心,积极推动大市区融合、全市域协同,多领域深化融杭联甬接沪各项行动,努力构建绍兴大都市区。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实美好生活地内涵,厚植稽山鉴水生态优势,建设品质人文走廊,打响美好生活地品牌。要健全综合交通信息网络,加快推动交通设施、信息设施互联互通。

  盛阅春寄语各位党校学员,创新决定未来、实干成就梦想。要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积极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树立全局视野、战略眼光,涵养包容心态、大局意识,增强战斗意志、比拼精神,提升担当能力、工作作风,加快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努力交出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时代答卷。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