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13岁女孩长假任性“河南游” 救援队员奔赴千里终寻回

发布时间:2018-10-12 16:03:07 来源: 绍兴晚报 张峰

  10月3日,嵊州曙光救援队接到两位家长的求助,称两名13周岁少女小方和小丽(化名)走失了,之后发现她俩上了前往河南的大巴车。随后,周峰和另一名队员两人驱车前往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寻找,最终将两人安全带回嵊州。

  当天中午11点,正在队里值班的队员钱磊接到求助电话:两名未成年少女在嵊州走失。“两个孩子是同学,当时我们就觉得她们很可能是预谋性出走。”钱磊说,随后曙光救援队的队员和家长赶到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

  通过监控视频,大家发现小方于10月2日上午7点从家出发,与其同学小丽汇合后,在浦口街道沿宅村一处售票点买了长途汽车车票。曙光队员和家长迅速找到售票点老板,获知两名孩子已于2日前往河南夏邑县。

  就在家长不知所措时,周峰和队友提议,让他们直接去河南将两个孩子找回来。10月4日晚上7点,他们前往河南夏邑县,并在次日凌晨6点到达目的地。来不及休息片刻,两人又立即找到当地派出所说明情况,通过当地派出所的监控视频,找到了这辆由嵊州开往夏邑的大巴车,并根据视频的跟踪路线,大致确定了两名孩子的落脚点。

  随后,两名队员和当地民警一起拿着孩子的照片和视频,前往该区域寻找。“只能挨家挨户询问,幸亏有民警的帮助,要不然真是大海捞针。”周峰回忆说,经过几个小时的寻找,大家在一家超市的监控里发现了两个孩子的身影。

  范围越来越小了!队员和民警找到当地社区居委会,确定了几处出租房,然后又对出租屋进行挨个排查,终于在一处出租屋里发现了孩子的线索。不巧的是,当时两名孩子正好出门了,于是一名队员选择在屋外蹲守,另一人则返回派出所继续寻找孩子踪迹。

  “看,应该就是这两个孩子。”两个小时后,两名孩子回来了,通过照片比对,确定他们就是救援队员苦苦寻找的目标。周峰说,看到这两个孩子安然无恙,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6日凌晨,两人又马不停蹄地将孩子安全带回到了嵊州。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