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凭借这一神器 绍兴男子和远在日本的妻子达成离婚协议

发布时间:2018-10-13 09:46: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10月11日,通过浙江省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以下简称ODR在线平台),市民王先生和远在日本的妻子李小姐进行了在线调解,最终达成离婚协议。

  2012年,王先生和李小姐在日本相恋,并于2014年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登记结婚。同年7月,王先生回国工作,后因签证问题无法前往日本。近四年来,王先生和李小姐一直分局两地,夫妻感情破裂,遂向越城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

  因为离婚案件,双方当事人都应到场。考虑到情况特殊,越城法院决定启用ODR在线平台。调解现场,在调解员陈美珍的主持下,王先生和李小姐进行了视频对话,整个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在远程电子签名后,双方当事人心平气和地调解离婚。

  据了解,ODR在线平台还可运用于远程开庭审理,隔离听证,远程探望等,除了国外、境外人员,平台还可适用于实际行动不便出庭的当事人。

标签:日本 离婚 在线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