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践行主动警务 绍兴公安全面学习推广枫桥警务模式

发布时间:2018-10-19 10:23: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蔡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汉青通讯员蔡佳)10月18日,绍兴市公安机关学习推广枫桥警务模式现场推进会在诸暨召开,绍兴全市公安机关根据上级公安部门部署,全面启动学习推广枫桥警务模式工作。

  作为全国政法战线的一面旗帜,“枫桥经验”历经传承和发展而历久弥新。而枫桥警务模式,是绍兴公安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实践,它以“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为两大理念,以“多元化解决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为三项重点。在这个“警务模式”中,包含了“老杨调解中心”、“红枫义警工作站”、“安防体验馆”等服务内容,这使枫桥经济社会呈现出“经济发展速度上升,刑事治安发案下降,人民群众满意度提高,社会不和谐因素降低”的可持续良性发展的态势。

  此次会议对绍兴全市公安机关学习推广枫桥警务模式做了总体部署,绍兴全市公安机关将按照“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总体要求,通过三年努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高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创新服务举措,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基层基础是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基层基础中最重要的是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的派出机构,派出所承担着防范、管理、打击、服务等多种职能,履行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职责使命,是最基层的综合性战斗实体。绍兴公安将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细化工作目标,优化勤务模式,建立评价体系,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好建设好派出所。同时紧紧围绕“三个度”的评价体系,即“党委政府认可度、人民群众满意度、考核工作提升度”,打造一支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辖区群众可敬可亲、党委政府信赖可靠”的派出所队伍。

  

  通过学习推广枫桥警务模式,绍兴将挖掘一批符合现代派出所警务模式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枫桥经验”纪念活动提供更多绍兴公安的新元素、新样板,把“枫桥经验”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打得更响;同时,进一步夯实公安基层基础,融合推进“越警管家”警务工作站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此外,还要解决一批制约派出所发展的基础性、体制性、保障性问题,进一步做强派出所。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枫桥派出所镇南警务工作站、红枫义警工作站、老杨调解中心、枫桥派出所安防体验馆和“枫桥经验”公安史迹馆及绍兴全市公安机关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成果展。

标签: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