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智慧检务助推检察工作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3 11: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天晓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天晓)建设智慧检务是高检院提出的重大战略,是今后一段时期检察机关的工作重点,绍兴嵊州市人民检察院自今年以来,以检察技术全面深入应用于司法办案为“主体”,充分发挥检察技术在法律监督工作中的支撑、推动及至引领作用,实现政法一体化、信息技术和执法办案的高度融合,打造了全新的检察科技支撑体系。

  政法一体化系统的上线,实现了公检法三家的案件网上协同,通过电子卷宗的方式传递法律文书,打破了原有的公、检、法三家纸制文书传递的传统办案模式,极大的提高了办案的速度和效率。今年以来,嵊州市人民检察院通过一体化平台办理审查逮捕案件198件,审查起诉案件367件。

  远程提审、检务通、智能辅助办案、智能语音输入等系统的上线,利用了现代化的技术手段,提高了办案办公的速度和效率。如远程提审,利用了点对点的视频语音技术,实现了远挰提讯看守所被关押犯罪嫌疑人。检务通,利用了VPN技术拨入检察工作网实现了移动办公、移动办案。智能语音输入系统利用了语音输入转文字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办案自动化。

  智慧检务的熊熊大火正在浙江省检察机关燃开,绍兴市院开发的刑事执行检察,温州市院开发的民行检察综合信息系统,浙江省院开发的民行裁判智慧监督系统和公益诉讼线索智慧管理系统等,都表明,智慧检务正在为浙江省的检察机关工作助推护航。

标签:智慧 检务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