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华舍中学举行“走村研学”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23 14:23: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和军

  10月18日,华舍中学团委组织少年团校(红领巾学院)学员和学生会成员与党员教师一起参加“走村研学”首发仪式。“走村研学”顾名思义,通过走访村居(村落)进行研究性学习。

  首次结对走村的对象是华舍村,地处华舍街道西北部,村域面积1.5平方公里,距县城4公里;东靠解放村,南依湖门村,西邻蜀阜村及钱清镇金城自然村,北联安昌镇安华村。据村支书赵书记介绍,华舍村历史悠久,享有“日出万丈绸”之誉,曾是“小上海”的核心地带,现在村里还保留着后殿廊桥、赵大祠堂、轮船码头、邮政局等历史遗迹;华舍村现在的发展离不开党建工作的支持,遵循“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华舍村党支部从原本的6个人,到现在的80多人,正是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才使得华舍村能有现在的发展。紧紧围绕争创“五星3A”,党员两地报到、双岗服务等,村容村貌村情等得到极大改善,村民过上了小康生活。

  学员们在赵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华舍村党员先锋榜、轮船码头、邮政局等地,赵书记深情并茂地讲解,“同学们住惯了高楼大厦,很难想象以前的社会生活,重要的交通工具是船,去绍兴需要一天的时间,当时的轮船码头是异常的繁华,沿街店铺是沿河而建...”学员们听得十分出神,在随后的分享学习中,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很有意义...作为团员发展对象,将向党员叔叔们学习,表现出更优的自己”。

  据悉,学校领导提出“走村研学”,就是考虑到华舍面临新城市化建设,像华舍村这样的村落可能会越来越少,随着“乡村振兴”,乡村焕发出新的生机,感受新时代美丽乡村魅力,同时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品牌优势,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街道领导的“牵线搭桥”。

标签:华舍中学 走村研学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