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再续援疆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10-31 16:1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黎明指导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工作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宝根)9月1日,绍兴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金黎明随绍兴市第九批第二期54名援疆干部人才顺利抵达阿瓦提县,开启了他的援疆征程。目前,金黎明已在阿瓦提县人民医院新的岗位上正式投入工作近2个月,他已经适应了新疆的生活。

  阿瓦提县妇幼保健院是绍兴市第八批全额投资援建的“交钥匙”重点工程,具备妇科、产科、儿科门诊及妇幼卫生保健、计生指导等医疗服务功能,能满足每年1500名新生儿的接生、护理、保健等需求。尽管存在语言不通、技术落后、医疗资源匮乏等问题,金黎明很快在妇保院儿科扎了根,承担起了儿科门诊常规工作,并带教该院唯一的一名儿科助理医师。尽管目前儿科病人不是很多,但金黎明却不能有丝毫懈怠,因为不知何时会有患儿需要医生的救助。在金医生的努力下,该院儿科门诊患儿逐渐增多,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门诊量累计突破500人次。期间,金黎明还多次顶班下乡多家幼儿园为300余名幼儿园,为当地儿童进行保健体检,缓解儿童体检的压力。

金黎明在当地幼儿园进行儿童健康体检

  由于阿瓦提县妇幼保健院还承担着该县的妇产科、儿科业务的指导工作,金医生援疆后,也承担了该县儿科业务的指导工作。9月19日,阿瓦提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县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演练活动,金黎明作为专家进行了新生儿急救模拟演练示范与指导,对阿瓦提县产儿科急救中心应急能力和绿色通道机制进行了有效地检测。

金黎明在当地幼儿园进行儿童健康体检

  金黎明还整理了儿科门诊的相关用药和实验室检查等,提高了该院儿科的诊治规范。与此同时,他还先后多次为该院儿科、儿童保健等相关医务人员进行授课,为大家讲解糖尿病母亲新生儿并发症的监测及管理、围产期感染高危因素与新生儿管理等知识,帮助提高该院儿科医务人员的诊治能力与母婴同室管理水平。金黎明希望,通过他自身努力,提高该院儿科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并造福当地各族儿童。

标签:绍兴市妇幼保健院 援疆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