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点赞!山窝窝里来了一支专家义诊队

发布时间:2018-11-01 10:2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丽 王秀英

近日,嵊州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在院长竺湘江的带领下走进谷来镇吕岙村,为当地村民带去了一份“健康大礼”,让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市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吕岙村是嵊州西北部的一个村庄,距离谷来镇中心也有40里路程,和目前所有的农村一样,大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村子里以留守老人居多。平时,外出就医有诸多不便。

为了给出行不便的村民提供便利的诊疗服务,市中医院组织嵊州市十大名医竺湘江、嵊州市十大名中医黄小松和袁明,急重症科主任张建松等临床经验丰富、诊疗水平高超的专家共十五人赴该村开展义诊活动。

  听说市中医院的医疗专家免费来村子里看病,文化礼堂内早就聚满了等待看病的村民,各个诊疗桌前也排起了长队。医务人员各司其职,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提供诊疗服务;护士们给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还有中医护理也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体验,刮痧、艾灸等等。

  72岁的马大伯一直有腰痛的毛病,两个孩子一直在外面工作,回来一趟也不容易,更不敢麻烦孩子们陪同就医,就一直忍着,晚上也睡不好,还一直担心得了什么重疾,每天过得郁郁寡欢。这次,市中医院的专家们来了,总算找到了救星,骨科的专家经过仔细地体格检查后,基本考虑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腰痛,建议先卧硬板床等对症处理,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老人乐呵呵地说道:“这下好了,大医院也有人认识了。”像马大伯这样的患者还有很多,专家们不仅对他们的疾病进行了详细地诊疗,更以和蔼的态度、热情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在场的村民。

  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院长竺湘江主动带领有关医务人员深入到村民家里,细致地给他们作了健康检查和护理指导,此外,他们还为村里的9位高龄老人送去了棉被、围巾等物品,献上了一份暖暖的爱心。

  当天,活动共分发健康知识宣传单120份,接待就诊村民100余人次,这一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现场的医护人员也深切体会到了村民们的感激之情和对健康知识与服务的急切需求。走进边远山区、走进村民家中,送去的不仅是健康的医疗和资讯,更是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院长竺湘江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医院一直在开展,未来会继续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实打实的暖心服务让百姓真切感受到的不仅是我院医疗的技术与温度,更要让每一位老百姓体会到党和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