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用好广交会这个大平台 高质量发展开放型经济

发布时间:2018-11-02 10:05:40 来源: 绍兴日报

  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正在广州举行。11月1日,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专程赴广交会现场看望绍兴参展企业,勉励绍兴市企业要用好广交会这个大平台,为绍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绍兴市领导陆维、邵全卯等参加。

  今年以来,绍兴市开放型经济运行良好。前三季度,全市出口总额1537.47亿元,增长12.58%,增速分别领先全国、全省6.08个百分点和2.92个百分点。

  本届广交会绍兴市共有展位759只,参展企业528家,主要集中在第三期展会,涵盖纺织面料、服饰服装、鞋、休闲用品、食品等。值得一提的是,为展示并宣传绍兴市产业集群优势,努力打造绍兴块状经济区域品牌,绍兴市对广交会上的一般性展位实行抱团参展、集中布展、统一特装,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根据已经结束的本届广交会第一期统计,我市参展企业累计意向成交6834.52万美元,比上届同期增长2.76%。

  马卫光先后走访了绍兴市新叶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朗莎尔维迪、天玮雨具、佰利鞋业、永利经编、裕隆控股、古越龙山、昌祥茶叶等我市20多家企业展台,详细了解有关企业参展产品和订单、成交等情况,鼓励企业树立国际化视野,加快转型升级,加强技术研发,提高出口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以更好的质量和服务留住老客户、吸引新客户,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为广大参展企业、外贸出口企业搞好配套服务,为推动绍兴市开放发展添砖加瓦。

  马卫光还走访了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相关负责人就加强展会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进行交流。

标签:马卫光 广交会 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