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扬榧乡特色 做“榧凡少年”

发布时间:2018-11-03 12:18: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杭锋)谷来镇全域推进香榧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香榧文化,推动香榧文化进校园活动,10月31日,“嵊州市谷来镇全域推进香榧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谷来镇中学隆重举行。

  在“座谈对接会”上,谷来镇中心学校校长商刘敏同志介绍了谷来镇教育系统近年来开展香榧文化进校园活动的现状,以及将来香榧文化进校园的设想与展望;各校校长陈述了近年来校内开展香榧文化建设的情况,以及在开展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将来的打算。针对全域推进香榧文化进校园互动、各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农林局、教体局、谷来镇政府、谷来镇中心学校形成有效对接方案。

  在“谷来镇全域推进香榧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成立了香榧文化进校园活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农林局介绍了谷来镇香榧文化进校园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的活动打算;教体局针对香榧文化进校谈想法。最后,由农林局副局长储开江同志宣布“谷来镇全域推进香榧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谷来镇全域推进香榧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增强了学生争做“榧凡少年”的信念,加快了香榧特色精品课程建设,从而必将更加推动谷来镇香榧文化的传播与弘扬。

  据悉,谷来镇是嵊州香榧的主产区,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和农业部首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会稽山古香榧群的核心区,著名的中国香榧之乡。目前香榧种植面积达到35800多亩,产值近2亿元。全镇现有香榧生产、加工企业30余家,注册商标16个,香榧生产经营合作社26家,涌现了如山森、山珍、山岚、才兴、五百岗等香榧品牌,榧树已成为谷来人民名副其实的“摇钱树”。开展香榧文化进校园活动,该镇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

标签:香榧 谷来 进校园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