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消控室无人值班 消防设施瘫痪……绍兴严查住宅小区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8-11-07 09:26: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昌龙)“你把电线拉到一楼楼梯口给电动车充电,这个行为不对,一旦电动车违规充电起火,浓烟会迅速在楼道里弥漫开来,住在楼上的居民就危险了,请在规定区域或空旷位置停放充电……”这是11月4日绍兴市消防支队在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时叮嘱居民的情景。

  在越城区唯美花园小区,检查人员看到这个高层建筑小区美观干净,当打开消控室的门时,却让检查人员吓了一跳,情况令人堪忧:消控室里面一片狼藉,堆放着油漆、工具等物品,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电话总机均处于无电瘫痪状态,也无人值班;在消防泵房,检查人员发现水泵无法正常使用。

  “小区有500多户人家,我们进驻前已把存在的火灾隐患报送给相关部门,将协调处理。”刚刚进驻的小区物业经理告诉笔者。

  在鸿通金都公寓,检查人员看到14幢1单元的三楼窗户外挂着一根电线,顺着走向发现电线连到一楼楼道口的电动车上,检查人员立即上门劝阻。同时,检查人员发现个别车棚外的走廊上存在使用明火做饭的情况,消防车道被占用,消控室值班人员不在岗,室内消火栓箱里缺水带、水枪、灭火器甚至全部缺失,而且还处于无水状态。在该公寓的一处店面房看到,电线存在未穿管现象,检查人员当即责令整改。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反馈给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和业委会,希望属地政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广大业主履行消防安全各项责任,携手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在整改期间,严格落实火灾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稳定。”检查人员说道。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