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看病不用带钱包 移动支付将成绍兴医院“标配”

发布时间:2018-11-07 15:06:41 来源: 绍兴晚报 陈乙炳

  就医付费只需打开手机二维码“扫一扫”即可完成付费。记者11月6日从绍兴市医保移动支付推进工作现场会了解到,绍兴市医院正逐步实现医保移动支付,就诊者只需在手机上进行实名认证、绑定医保卡,就可以在线支付,免去付现、找零的麻烦。

  11月6日下午,记者在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看到,每个挂号窗口都摆着一个“小白盒”,前来看病的朱先生掏出手机,点开二维码,对着小白盒扫描,只听“滴”的一声,便顺利完成挂号付费。“前几天刚使用过一次移动支付,在去取药的路上就能完成支付,特别方便。”朱先生说。“有一次看病忘了带钱包,在医院挂号缴费找了好几个人转账,才凑齐现金,现在完全不用担心忘带钱包的问题了。”患者王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两个月前,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被市人力社保局和市卫计委定为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医院,目前该院移动支付已正式上线应用。“患者在门诊缴费时只需出示‘就诊二维码’就能缴费,这个月已有50多人使用移动支付。”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只要在手机上下载“智慧人社通”APP,按照提示操作,完成实名认证即可获取“就诊二维码”。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二维码是动态码,有效期只有几分钟,市民不必担心因手机丢失而被盗刷。“认证领取就诊二维码,就相当于有了电子医保卡,看病不用带实体医保卡。”该负责人说。此外,患者基本信息、处方信息、缴费信息、检验检查报告、门诊病例信息在手机上皆可实时调阅。

  据悉,目前全市统一平台的医保移动支付只支持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其他市级医院仍处于平台对接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前我市医保移动支付将扩展到县(市)级医院。”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医保移动支付暂时只针对门诊,住院费用仍需到窗口缴纳。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