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数说绍兴丨四十年看巨变:传统产业升级 新兴产业兴起

发布时间:2018-11-07 15:2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佳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佳)改革开放40年,绍兴经历了怎样的巨变?日前,绍兴市统计局以广场展板宣传、座谈会等形式,发布《绍兴市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白皮书”。

  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兴起

  改革开放初期,绍兴的传统手工业主要为酿酒、织造、手工艺等。如今,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发展放缓,传统产业不断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初步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

  2017年底,全部工业单位8.15万家,是1978年的25.7倍,年均增长8.7%;全部工业增加值2138亿元,是1978年的670倍,年均增长16.9%。

  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占工业增加值的36.1%、33.3%、28.9%;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5.5%;健康制造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5.2%,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