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坚持养人手工黄酒 黄酒节塔牌打出自己口号

发布时间:2018-11-08 09:36: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11月7日,又值一年立冬时,塔牌60周年庆典暨塔牌2018绍兴黄酒开酿节在中国黄酒发源地绍兴隆重举行,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手工黄酒冬酿开始。

  自2006年起,塔牌绍兴酒有限公司就致力于传承与发扬中国千年传统黄酒文化,在每年的立冬之际举办开酿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3届。

  塔牌绍兴酒,作为新中国第一批出口的传统民族产品,自上世纪50年代进入国际市场以来,享誉日本、东南亚、港澳、欧美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曾一度是中国黄酒的“代名词”,迄今为止是位居中国出口量前茅的黄酒品牌。在稳固海外市场的同时,“塔牌”品牌开始进入国内市场,以优良的品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先后荣获“中华老字号”等一系列殊荣,是传统纯手工工艺绍兴黄酒酿造示范基地。

  “塔牌会坚持做好酒,做养人的手工黄酒。”在当天下午的“传统工艺与品质生活”主题演讲上,塔牌集团董事长缪育平说到,塔牌会与供应商,经销商等合作伙伴共赢合作,一起将黄酒行业做的更好。

  在未来几年,塔牌计划在国际市场上借助“一带一路”,大力拓展饮用黄酒市场,在国内市场做好消费升级,让消费者能品尝到优质养身的黄酒。与此同时,塔牌根据当下互联网和人们生活理念的改变,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和营销策略,力争将产品影响力做到更大。

  本届开酿节的圆满闭幕,不仅为国内外来宾带来了一场关于黄酒的文化盛宴,展示了中国千年黄酒文化的独特内涵,也再一次向世人展现了塔牌企业对自然和传承的尊崇,丰富了塔牌黄酒的文化底蕴和品牌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塔牌人将继续通过不懈努力,为传承和弘扬中国黄酒的酿造技艺和传统文化做出贡献,并持之以恒举办黄酒开酿节,将之打造成属于绍兴黄酒的独特文化节日,传播到大江南北,乃至全球各地,让民族文化走向世界。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