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盛阅春:共同谱写国际友城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11-08 10:05:05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11月7日,绍兴市举行与日本南砺市、芦原市建立友好城市35周年庆典。庆典仪式上,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会见了南砺市市长田中干夫、议长才川昌一和芦原市市长佐佐木康男、议长森之嗣率领的两市代表团成员。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会见时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绍兴市与日本南砺市、芦原市结好35周年。源于周恩来总理与松村谦三先生、鲁迅先生与藤野先生这些先贤的伟大情谊,南砺、芦原成为与绍兴最早缔结国际友好关系的城市。结好以来,绍兴与两市在经济、文化和教育、体育、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树立了国际友城互利合作的典范。希望以建立友好城市35周年为新起点,紧密携手,强化互访交往,推动各级政府组织、民间机构、广大企业和市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交流合作,共同谱写国际友城建设新篇章。

  田中干夫、佐佐木康男也分别代表南砺市和芦原市致辞。他们表示,将以建立友好城市35周年庆典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绍兴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把友好关系推向新阶段,持续造福两地人民。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