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陶关锋:大抓落实不松劲 奋力夺取全年红

发布时间:2018-11-08 10:06: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志勋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志勋)47天!皇马科技新建厂房工程从立项到开工,创下了上虞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的最快纪录。11月7日下午,站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皇马科技项目建设工地上,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高兴地点赞,项目快,足见部门服务好,更显企业发展信心强。他指出,全区上下要聚力聚焦项目建设,大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做强做优,推动高质量发展。

  刚从中央党校结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习的区委书记陶关锋,昨天下午专程赶赴两区督查调研“聚焦项目、大抓落实”情况。他强调,两区是上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是承接大项目好项目的主平台,充满着产业集群和产城融合的生机与活力。在冲刺“全年红”的关键阶段,两区要勇挑重担,勇当标杆,大抓落实不松劲,奋力夺取全年红,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区领导胡文炜、包朝阳、金山中、徐志华等参加督查调研。

  在上虞经济开发区,陶关锋相继督查调研曹娥老区拆迁地块、浙大网新上虞科技园建设、光明居委征迁和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分院项目建设。每到一地,他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询问发展困难,深入探讨堵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案,要求下大力气集中攻坚,推动重点项目大突破。

  陶关锋强调,征迁工作难点在最后,要抓紧做好扫尾工作,尽快画上圆满句号,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浙大网新上虞科技园要加快建设余下的高层办公大楼项目,争取引进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一江两岸”科创大平台;浙建院上虞分院是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上虞实施城市拥江西进战略的重要项目,规模大,工期紧,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进展顺利,争取后年秋天如期开学。

  杭州湾上虞开发区宏哲药业工地,眼下正在进入土地平整。年逾七十的陈敏伟董事长指着巨幅的规划蓝图告诉陶关锋书记说,这是一片创业的热土,宏哲药业将在这里实现创新梦想,3年内不仅要建成总投资10亿元的医药项目,未来还计划上市。

  陶关锋认真聆听项目规划、工程计划和政府的服务情况,深为陈敏伟老当益壮的创业激情感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新时代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发展壮大的最强音,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开展“实体经济提振年”活动,努力减轻企业负担,努力以最优服务保障民企发展,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支持民企创业创新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年产10万吨新材料树脂及特种工业表面活性剂项目,是皇马科技的移地新建项目,总投资9.7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集成7个智能系统的智慧化绿色工厂。董事长王伟松介绍起项目进展,十分感谢政府各部门仅仅47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有这样好的创业环境,我们企业也一定要创出优秀的示范工程。”

  看着工地上“奋战270天全面建成新厂区”的标语和火热的建设场景,陶关锋说,皇马科技是上虞上市公司的杰出代表,希望抢抓新机遇,加快落实新项目,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

  在杭州湾上虞开发区调研中,陶关锋还深入康龙化成(绍兴)药业有限公司和珠海澜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为项目顺利进展排忧解难,勉励企业大干快上,尽快赢得市场。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