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马卫光主持

发布时间:2018-11-09 10:11:22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11月8日下午,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是政治巡视,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对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说明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反映出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警示着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绍兴各项工作实现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首先态度要端正,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不找客观理由,多找主观原因,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措施要具体,对每一个问题都要建立清单、销号管理,每一项整改举措都要可落地、可操作、可检查,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提高整改针对性、实效性、长效性。责任要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主动认领责任,细化整改清单,强化督查问责,使每一项整改措施都落实到人、落实到位。整改要坚决,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新气象新面貌,确保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绍兴建设的行动计划,深入开展政治生态净化行动、权力运行“阳光行动”、清廉细胞建设行动等“七大行动”,加大宣传力度,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合力建设清廉绍兴的生动局面,使清廉在绍兴蔚然成风,不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