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卫光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9 10:12:21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11月8日下午,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坚持基本经济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六方面政策举措,发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强音,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地长期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更加全面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新发展、新飞跃。

  会议强调,绍兴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在民营经济发展上有更加优越的条件和良好的基础,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推动绍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念好“两业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进“互联网+”“标准化+”“机器人+”技术改造,更高标准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提高民营经济核心竞争力。要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负政策,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投资新政”、“人才新政”、“开放新政”、小微企业成长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一窗办、全域办、一证办、移动办”等工作,加快“标准推地”、全域能评、“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等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开展“走企连心”六大服务活动,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传递到每一家民营企业、每一位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不断提振信心、保持定力,找准发展方向,努力做大做强。广大干部要强化“店小二”意识,把为民营企业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作为重大责任,深入企业了解实情,真心诚意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促进我市民营企业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