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培育百亩玫瑰花海 新昌“彩色村庄”变身摄影基地

发布时间:2018-11-12 15:24: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潘凯毅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潘凯毅)种玫瑰、学插花、习花语,11月11日,新昌县应田坞白鹭湖生态园的百亩玫瑰园里,一大批单身青年簇拥于一片玫瑰花海之中。在玫瑰园里栽植一株玫瑰,就能获得一张“护花证书”,持证人今后拿着“护花证”,就可以终身免费入园。

  当天,新昌县梅渚镇举办首届护林护花节,以鼓励青年为森林村庄增色彩、为乡村旅游添美景,吸引了新昌县各单位65名单身青年参与。

  新昌炒年糕、锅拉头、麦糕……乡味十足的新昌小吃为白鹭湖生态园创下单日游客千余人次的新成绩。玫瑰园的投资公司还现场和2家摄影公司签订婚纱摄影基地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又一摄影写生基地落地梅渚镇,乡村旅游业态发展再添载体。

种下玫瑰花

  梅渚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护林护花节既是一场农业节会,又是一次乡村旅游推介会。紧扣节日契机,因地制宜,才能更好做强乡村旅游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应田坞白鹭湖生态园诞生于全域旅游东风之下。通过招商引资及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等项目建设,梅渚镇正在培育百亩玫瑰花海基地,以打造一个白鹭湖生态园、培育一片玫瑰花海、建设一个彩色村庄为总体发展思路,计划总投资2.6亿元,目前完成投资额3800余万元,已有玫瑰品种500多个。

标签:玫瑰花海 新昌 摄影基地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