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郭声琨在“枫桥经验”纪念大会上强调这些事

发布时间:2018-11-13 09:14:06 来源: 浙江在线 新华社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12日在浙江绍兴召开。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郭声琨在“枫桥经验”纪念大会上强调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赵克志周强张军出席车俊致辞

  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12日在浙江绍兴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出席。

  省委书记车俊致辞并介绍经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国家安全部部长陈文清、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宋丹、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训秋等出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大会上强调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郭声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引领创造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两个奇迹”,充分表明了以“枫桥经验”为重要内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具有独特优势。

  郭声琨要求,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贯穿基层社会治理的主线,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制,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以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先导,加强智能化建设,推动“枫桥经验”向城镇社区治理延伸,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出席大会。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同志表示欢迎。他说, “枫桥经验”发源于诸暨枫桥,是浙江的光荣和骄傲。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是浙江的使命和担当。当前,浙江正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人民主体、坚持“三治融合”、坚持“四防并举”、坚持共建共享,大力提升基层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谱写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篇章,为建设平安中国作出浙江应有的贡献。

省委书记车俊致辞并介绍经验。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会上,中组部、民政部、北京、上海、安徽、福建、四川、新疆有关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陈金彪、王昌荣、王双全、李占国、贾宇,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郭声琨 枫桥经验 纪念大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