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幸福汤浦画中来 江浙沪大师之作美翻了

发布时间:2018-11-13 09:23: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黎超 见习记者 毛可雯 傅永苏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黎超 见习记者 毛可雯 傅永苏)11月12日上午,“留住乡愁”江浙沪写意油画家汤浦写生作品展在上虞区雅图时空美术馆举行。

  此次作品展汇集了30余名江浙沪知名写意油画家和10余名本土画家的5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各具特色,有的偏重传统写实,有的注重色彩与画面结构,或薄涂或厚抹的颜料倾注着画家们对汤浦自然美和人文美的认识与理解。

  在画家笔下,无论是汤浦的朝霞雾色、古朴建筑、静谧老街,还是自然界中的叠翠群山、潺潺溪水、冬日暖阳,都带着浓郁的乡土情怀。

  他们或行走于阡陌之间,或驻足于悠悠街巷,将自己对汤浦的深情体验转化为艺术的激情与灵感。一草一木,一隅一景,都让人真切认识到了那个“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幸福汤浦。

  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油画家赵军说,汤浦的山山水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艺术来源于生活,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有责任也有义务把这些埋藏在乡村中的明珠推向全国甚至全球。艺术的力量在于让传统文化资源得到更多传承,吸引更多年轻力量回到乡村,不仅留住那抹乡愁,更为乡村振兴增添源源不竭的动力。”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两天,将持续到11月13日,市民们不妨移步前去观赏家门口的大师之作。

标签:汤浦 大师之作 江浙沪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