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贯彻“枫桥经验”纪念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5 13:42:29 来源: 绍兴日报

  11月14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绍兴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法委和浙江省委在绍兴联合召开“枫桥经验”纪念大会,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大会精神,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轮训班等多种形式,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各类社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大会精神,首要的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社会治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指明了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根本保证、价值取向、目标任务、科学方法、正确路径和工作重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重要内容,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治理的规律性认识实现了新飞跃,推动我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指出,55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年来,全市上下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与时俱进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形成了“枫桥经验”系列创建品牌,探索了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的实践路径,丰富了因地制宜实现乡村善治的有效模式,培育了科学高效规范的专业力量,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与基层治理的有机结合,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在良好工作基础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牢牢坚持党建引领、人民主体、“三治融合”、“四化并举”、共建共享,把“枫桥经验”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努力谱写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篇章,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平安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纪念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按照省委常委会提出的要求,把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服务保障大会的经验总结好,把“七大工程”落实好,扎扎实实做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等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优异的经济报表、平安报表、生态报表、民生报表、党建报表,确保实现“全年红”。

标签:常委会 召开 扩大会议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