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5 13:42:27 来源: 绍兴日报

  11月14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处理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情况通报。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彻底查清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涉及的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给全党上了一堂极其深刻的政治教育课,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鲜明态度和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我们坚决拥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镜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绍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持之以恒、坚决有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有力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推动绍兴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加快建设清廉绍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千万工程”获“地球卫士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浙江推进大会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先行实践和生动展示,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千万工程”蕴藏的理念、思路、原则、方法、政治智慧和宝贵精神,为指导推动今后工作提供行动指南。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记生态红线是一条高压线,全面深入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全形态、全链条、全市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自然生态体系,更高水平建设美丽绍兴,为全省大花园建设增添绍兴之美。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绍兴调研古镇古村保护利用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古镇古村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要切实保护好绍兴市水乡传统历史建筑风貌和民居肌理,把绍兴市古镇古村打造成为全省的金名片。要坚持以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思路加强保护和开发建设,高水平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提升发展黄酒、珍珠等历史经典产业。各级干部要以贯彻落实车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大抓落实,实实在在地把各项工作抓起来,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期望。

标签:市委常委会 传达精神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