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让消防知识“活”起来 绍兴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09:3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余昌龙

市民参与消防VR体验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余昌龙)“电水壶因干烧太久导致着火,请根据提示尽快灭火。”11月15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体验了一把虚拟灭火的感觉。“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在老师的指示下,我很快就‘灭’了火,以后在生活中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可以解决了。”陈先生说。

  当天上午,2018年绍兴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市越城区城市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消防器材、智慧消防产品、消防摄影作品等有序陈列,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消防部门还为市民们特别开设了宣传互动区,除了VR体验之外,市民还能通过穿戴消防员防护装备、模拟高层火灾逃生缓降体验等形式,近距离学习消防技能,让消防安全知识不仅印于宣传单页上,还存在于活动体验中。

向市民分发宣传资料

体验高层逃生

  据悉,这个11月是绍兴市第8个“119”消防宣传月,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将主要开展“全民消防”大访谈、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消防科普场馆互动体验、关爱孤寡老弱群体“敲门”行动、应急消防“达人”培养、媒介平台提示宣传等六项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具体措施,进一步发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公共安全治理,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

消防摄影作品展示

标签:消防 宣传月 绍兴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