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树银杏正道秋思 禹陵满园渐浓金意

发布时间:2018-11-17 12:48: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梦媛 唐筠 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梦媛 唐筠 记者 阮帅)文杏栽为梁,香茅结为宇。不知栋里云,当作人间雨。近日,在一场场秋雨之后,满地银杏叶正给大禹陵景区换上“金装”。

  银杏是初冬时节大禹陵景区的一道美丽风景。霜降过后,景区内一棵棵银杏树渐渐被秋意染上了金黄的颜色。微风拂过时,银杏叶如成群的蝴蝶随风而舞,飘落一地,铺成一层松软的金色地毯。

  许多市民和游客最近也纷纷带上家人,一起去到会稽山景区里游玩,有的举起手机留下“金色”的风景,有的则拾起刚落的枫叶留作纪念。在这样的季节,树下的芳草地被厚厚的银杏树叶覆盖,踩起来微微作响。一夜过去,落在地上的银杏叶沾染了寒露。古老的银杏树与红墙灰瓦、飞檐翘角和谐地融为一体,将秋色与岁月凝成了一幅图画。

  这个初冬,漫步在会稽山景区神道两侧,满目金黄正渐渐浓郁起来,特别是清晨和黄昏,在阳光透过树叶的瞬间,映衬着景区里古色古香的建筑,每一帧景象都令人心醉。

  游客们在景区里,还可以挑选出喜欢的银杏叶,将叶子压在书本里平整叶面后,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进行涂鸦收藏。在阳光明媚的午后,何不来大禹陵景区散散步,拾几叶银杏,动手DIY一番。

  如果秋天没有银杏,也会少了许多色彩。金黄的叶片拂着微风在我们耳边低语呢喃。此时此刻,正适宜约上三五好友,来大禹陵景区看看正走向金黄的银杏林,赏赏景。

标签:银杏 禹陵 秋思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