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处处都是绍兴元素 这部热播中的青春网剧你看了吗?

发布时间:2018-11-17 15:35: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剧中的绍兴元素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这几天,一部青春网剧在绍兴人的朋友圈“火”了。“很惊喜!剧里的场景就在我的身边。感觉特别亲近!”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常常向身边的朋友推荐这部电视剧,“剧很好看,很青春,最重要的是,前几集里到处都是绍兴元素。”

剧中出现的书圣故里一家书店

在书圣故里的一家书店内拍摄

  这部深受绍兴市民喜爱的网剧叫《原来你还在这里》,改编自作家辛夷坞的同名小说,由林玉芬执导,金国栋编剧,汇集了杨子姗、韩东君、胡先煦、李兰迪、檀健次等实力派演员,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该剧讲述了身份差距悬殊的女主角苏韵锦和男主角程铮之间纯粹而又纠结的爱情与奋斗故事。

剧中的书圣故里元素

  据悉,该剧高中时期部分的戏份大部分在绍兴拍摄,主要取景地为越城区书圣故里景区。特色老街、古韵老桥、休闲书屋……绍兴人日常见到的每一处风景都原汁原味呈现在电视剧中,为作品的呈现增分不少。

剧中的绍兴元素

  “去年10月份,剧组来到我们书圣故里取景拍摄,学生时代的一些剧情都在这里展开。拍摄时间大概为一周左右。”绍兴市越城区书圣故里一位负责人表示,电视剧拍摄期间,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尽量做好拍摄的辅助和保障工作,尤其是几场雨中拍摄的戏份,凝聚了多方工作人员的努力与付出。“电视剧在网上播出后,我们也一直在关注,一方面是为剧情吸引,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影视作品呈现的方式,更多元化地向全国观众展示绍兴的美和书圣故里的韵味,欢迎更多游客到书圣故里来感受这里的魅力。”

题扇桥上拍摄的剧情

标签:绍兴 青春 网剧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