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融入大湾区有新动作!绍兴企业固话可申请0571区号

发布时间:2018-11-17 15:38:20 来源: 绍兴晚报 金国炳

诸暨城东新城

  绍兴的固定电话区号是“0575”,而柯桥区、诸暨市的一些企业,现在可以申请杭州固定电话区号“0571”开头的电话号码。这是杭绍一体化进程进入全新阶段后,绍兴电信的试点项目之一。

  杭州固话区号试点放号

  “目前0571区号主要向迫切需要接轨杭州的企业开放受理,现阶段暂不向居民开放。”中国电信绍兴分公司政企客户部相关负责人透露。

  据介绍,为主动接轨杭州,融入杭州湾大湾区的要求,我市电信部门积极向上级协调争取资源,并于今年快速在本地进行杭州0571号段放号测试。目前在柯桥的钱清和杨汛桥区域,以及诸暨区域试点放号,业务上可以扩大到柯桥、越城、上虞与杭州接壤区域。

  位于杨汛桥镇的多家企业,不仅业务和萧山有关,而且员工中也有不少是萧山人。一家准备申请杭州固定电话号码企业的负责人於先生说,有了杭州电话号码,客户就会知道他们也是杭州都市圈的企业,洽谈业务更为顺利,对萧山籍员工来说,0571号码也更亲近。

  在业务资费上,绍兴区域内办理杭州0571区号固话业务的单位客户拨打杭州地区的电话不需要支付长途费。另外,绍兴区域内其他企业拨打该单位固话,需要加拨0571。

  杭绍同城化效应日益显现

  目前,绍兴市已有近200家企业受惠此新政。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诸暨市就已经成功引入0571区号,当年申请的1000个杭州号码全部由企业申领,但由于种种原因,业务暂停。“融入杭州都市经济圈是一个大趋势。”富润控股集团早在两年前就有了杭州电信号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赵林中认为,他们集团当初申请杭州电信号码,是基于在杭开设互联网大数据公司,提升公司在对外宣传、投资机会等方面的考虑。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公共服务的互惠互通,有助于加快接轨上海、推进杭州都市圈建设,有助于加快同城化步伐,也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不仅因为绍兴和杭州地域相邻,人缘相亲,而且两者同属于一个都市区,同属长三角经济带和杭州湾大湾区的重要经济板块。”有关人士认为,融杭电话先行,是两地经济对接的一个侧影。

标签:大湾区 企业 区号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