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盛阅春:全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18-11-21 14:17:54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11月20日,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赴诸暨、柯桥开展“走企连心”服务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带着真情实意、始终真抓实干,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不断激发民营经济的创新创造活力。

  盛阅春先后走访了全兴精工集团有限公司、索密克配件有限公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宝业集团有限公司、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研发创新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解释企业关心的政策措施,叮嘱相关部门精准对接加大服务力度。

  盛阅春指出,民营企业是绍兴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民营企业兴则绍兴兴,民营经济强则绍兴强。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帮助民营企业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

  盛阅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下,切实把走访服务企业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降本减负各项政策举措,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转型等发展中的问题,真正做到与民营企业风雨同舟、携手同行,有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着眼长远,把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根本举措,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健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的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大力促进我市民营企业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诸暨,盛阅春还以河长身份巡查了浦阳江,调研了饮用水源地保护、农村生活用水“零直排”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大花园建设行动要求,更大力度地推动绿色发展,抓好治水治气治垃圾等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努力营造更加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和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盛阅春 民营经济 发展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