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明年工作思路 陶关锋主持

发布时间:2018-11-27 10:35: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志勋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志勋)11月21日至23日,上虞区委区政府相继召开专题思路汇报会,研究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拉高标杆,奋发有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聚焦项目,大抓落实,围绕重点,善作善成,努力挺进发展第一方阵,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陶关锋主持。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奇洲等出席。

  从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第59位,到2018年排名第40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上虞实现了令人惊叹的赶超。

  面向2019,上虞如何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面前更好地融入接轨提升城市能级,如何在绍兴融杭联甬接沪战略中争当主力,如何打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如何保障上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如何为老百姓办好幸福民生实事……

  带着一个个发展课题,经济建设、城乡建设、民生事业和社会治理、党建群团、乡镇街道等5个专题工作思路汇报会上,68个部门单位和各乡镇街道晒成绩、比亮点,谋思路、定目标,寻路径、出实招,大家放眼大局,着眼协同,对标找差,展开了一场场头脑风暴。

  陶关锋充分肯定工作亮点和工作成效。他强调,年内,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对标对表查补短板,聚焦项目大抓落实,全力冲刺全年红满堂红,力争交出满意答卷。

  陶关锋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是机构改革实施后的第一年,也是本届党委政府承上启下、巩固深化的届中之年,实体经济振兴、营商环境营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进等等,都将是明年的工作重点。要找准上虞发展的历史方位,以更宽视野、更高标杆和更积极的姿态,坚定信心再出发,勇立潮头争一流,敢于比拼发展质量,敢于比拼工作作风,敢于比拼环境水准。

  陶关锋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作风保障,进一步形成干部神清气爽、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要注重特色,彰显个性,进一步形成创新亮点百花齐放、乡镇街道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要守牢底线,补齐短板,进一步形成县乡两端发力、众志成城的良好局面。要高点定位发展指标,牢牢抓住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重构产业布局、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动能培育等重点工作,一以贯之推进创新驱动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把大抓项目狠抓落实作为全年主线,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做好体制机制和各类要素保障。

  陶关锋强调,城乡建设要做好融合提质,持续推进拥江西进、城市拆改、城市交通等一批有引领性的重大项目,提升城市经济竞争力,长效化全域化景区化加快乡村建设,以更高标准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聚力聚焦社会事业短板,加快建立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的社会公共服务供给;围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要着力打造特色品牌亮点,不断展现上虞品质城市形象。

  围绕明年目标愿景和重点工作,张壮雄、王奇洲等区领导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标签:上虞区 工作思路 陶关锋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