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新版公共自行车月底亮相!今后扫码即可用车

发布时间:2018-12-04 15:39:55 来源: 绍兴晚报

  这几天,不少市民发现,在越城区鲁迅东路、解放路等公共自行车网点,树立了崭新的牌子。记者从绍兴市公共自行车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些租车站点和设备正在升级改造,越城区公共自行车即将和共享单车一样,实现扫码租车和无桩还车。

  12月3日早上,记者来到位于阳明北路的一个网点,看到了扫码租车牌,牌子上印有借车卡(含市民卡)的详细租还车流程,但目前还没有车辆投放。

  绍兴市公共自行车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伟介绍,新型公共自行车装上了“智慧芯”,首批在越城区250个新增网点试点,将投放6500辆公共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改造升级,最主要是实现扫码租车和无桩还车。市民无需再去银行或服务中心办卡了。扫码租车和目前各大共享单车的APP类似,即下载配套的“叮嗒出行”APP,使用该APP扫码租车。但是,新版公共自行车必须停入站牌周边的“电子围栏”内,这样才会停止计费。如果在其他区域临时停放,系统仍会继续计费。

  关于用车费用问题,这批智能化公共自行车由现有公共自行车的2小时内免费改为1小时内免费,维持24小时内10元封顶。智能化公共自行车投入使用后,原本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仍正常使用。智能化公共自行车除了扫码租车,也设置了刷卡区。不过原来办理过的借车卡需升级,才能与新版系统兼容,从而实现租车。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自2011年在绍兴市开通使用以来,越城区范围内共建成服务网点294个,投入公共自行车12200辆,持卡人数10万人以上。日均租车量为2.4万余车次。

标签:新版 公共 自行车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