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朱婷又是“得分王” !世俱杯四强诞生 今天进行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8-12-08 17:42:56 来源: 掌上绍兴 阮越才 金国炳 袁云 章斌

  强强对阵连连上演,赛程过半的女排世俱杯进入白热化。

  休赛1天之后,已是世俱杯小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面对小组中最强的对手巴超劲旅米纳斯队,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遭遇顽强抵抗,最终依靠朱婷的出色发挥涉险过关,以小组第一挺进半决赛。

  “朱婷、朱婷……”12月7日的比赛现场,朱婷的专属拉拉队又一次成为观众席的最大焦点,统一黄色服装,拉起大幅海报的朱婷球迷不遗余力地呐喊助威。

  和前两场比赛轻松获胜相比,当天瓦基弗银行队的比赛并非一帆风顺,虽然因为伤病缺席两场的球队主力荷兰球星斯洛特耶斯复出首发,但前两局比赛,双方比分接近,尤其是在进入20分之后,瓦基弗银行队都处于落后,关键时刻朱婷站了出来,扣杀、拦网连连得分,带领球队实现逆转。

  随着朱婷的一次次重扣得分,赛场的火爆气氛也达到了顶峰。士气受到打击的米纳斯队第3局比赛无心恋战,朱婷在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教练提前换下场休息。

  最终,瓦基弗银行队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25∶23、30∶28、25∶18。朱婷全场得到18分,连续两场比赛荣膺得分王。

  “朱婷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关键时刻勇于承担责任。”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主教练古德蒂对朱婷赞不绝口,他表示,除了出色的球技,强大的心理素质也是朱婷成为世界顶级球星的重要原因。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B组争夺小组第一的关键比赛中,由博斯科维奇、金软景等球星领衔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女排经过激战以3∶1击退巴西海滩女排,小组赛同样3战全胜晋级半决赛。

  今天,世俱杯将展开关键的半决赛争夺,两支来自土耳其的球队将分别对阵来自巴西的球队。其中瓦基弗银行女排对阵海滩女排,伊萨奇巴希女排对阵米纳斯女排。

  7日晚,浙江西塘古镇以3:2战胜法国勒卡内沃雷罗女排,迎来世俱杯首胜,将参加5—8名排位赛。

标签:朱婷 得分王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