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站式”询问 这个工作室避免未成年人受二次伤害

发布时间:2018-12-10 14:12:27 来源: 绍兴晚报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现实中被侵害事件时有发生,我省检察机关近年来一直在创新办案机制,护航花朵们茁壮成长。6日、7日,全省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模式专家论证会在绍兴市举行,来自国内高校、省内检察机关的百名法律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成年人办案机制。

  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在此次论证会上作了主题发言。据了解,该院于2016年建成了“一站式”询问未成年被害人专门场所——护苗工作室,并出台相关意见明确“一站式”询问的流程。要求性侵儿童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立即将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合适成年人带至护苗工作室,侦查人员、检察人员采取和缓方式,全面询问儿童有关事实,并对被害人开展初步心里疏导,记录“一站式”询问情况,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并由参与询问的检察人员开展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避免因多次询问、反复询问可能对被害人造成的二次伤害。两年多来,已有21人次适用“一站式”询问办案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标签:一站式 询问 工作室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