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李宁:坚定信心谋求新发展 政企同心再创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8-12-17 15: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凌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凌凌)12月14日,新昌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暨深化科技创新专题协商会。县委书记李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举措,为新昌县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守主业,提振精神、做大做强,合力再创新昌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县领导曾海洋、王仲林、王敏慧、裘武宏、徐剑平、祝志芳参加会议。

  “这段时间以来,中央和省市县都旗帜鲜明地表示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我们感到十分鼓舞和振奋。”“新昌对企业发展十分重视,还有大企业的榜样带动,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强。”“希望政府继续为中小企发展提供帮助,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座谈会上,来自我县农业、工业、医药化工等不同行业的12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经营情况,围绕如何深化科技创新畅所欲言,并就企业优化布局、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在发展过程中的服务需求等提出意见建议。李宁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对有关建议给予现场答复,并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当前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深化科技创新的策略。

  李宁指出,当前,受国内外形势变化影响,民营经济遇到了暂时的困难和挑战,但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近期以来,中央和省市不断释放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新昌县委县政府也始终把民营经济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全力助推民营经济不断做大做强。广大民营企业家务必认清发展大势,提振发展信心,坚定不移走好发展壮大之路。

  李宁强调,民营经济是新昌发展的最实根基,科技创新是新昌发展的最强动力。广大民营企业家在加快新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理应有所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他指出,大家要一颗红心跟党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并把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抓到实处、落到实处。要牢牢坚守实体经济这一关键,发挥“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的传统,树立“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标准,并增强回报社会的责任,积极反哺家乡建设。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一法宝,坚定不移搞研发投入、搞科技创新,人才工作要舍得投入,企业之间要学习比超,全方位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李宁强调,民营经济强则新昌强,民营企业好则新昌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扮演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店小二”的角色,助企解困要更准,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到”,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梳理、深入研究,全力以赴加以解决;营商服务要更优,既要深化“最多跑一次”、项目审批等制度改革,也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土壤等,更要秉持公心,把握好“亲”“清”二字,做到既亲近又清白,政企同心更好推动我县民营经济发展迈向新的辉煌。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