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绍兴市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8 11:00:19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12月17日下午,绍兴市委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叶卫红、陆维、俞流江参加。

  马卫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宗教工作摆在党的工作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宗教和谐、社会稳定。

  马卫光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旗帜鲜明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强化政治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更好地把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统一起来。扎实做好信教群众工作,把信教群众凝聚在党委政府周围,共同推进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形成宗教工作整体合力。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做坚定的无神论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奋斗。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