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区党政代表团到上虞考察 陶关锋陪同考察

发布时间:2018-12-18 11:0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冯洁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洁娜)12月17日上午,由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带队的党政代表团一行到上虞考察。上虞区领导陶关锋、张壮雄、陈坚、顾世明、王奇洲、胡文炜、包朝阳等陪同考察。

  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向代表团到访上虞表示欢迎。他说,上虞化工行业改造提升,学习借鉴了柯桥印染行业改造提升经验,咬定“绿色安全、循环高效”目标,强化“三倒逼、四引领、四个一批”工作措施,举全区之力破立并举打好化工行业改造提升攻坚战,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企业亩均效益增长一倍以上,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已成为上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柯桥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详细了解上虞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经验做法。在杭州湾经开区安全环保综合监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演示了智慧化工园区综合监管系统的运行过程,集中展示了安全生产预警、大气异味监测、危化品车辆定位等多项监管功能。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数字平台,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龙盛研究院和浙江劲光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边走边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看到了上虞传统产业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着力引进高端人才,持续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的坚定决心和所取得的成绩,为柯桥下步工作提供了学习的标杆。

  走进曹娥江畔的e游小镇,代表团一一考察小镇总体规划和门户客厅建设情况,实地走访了小镇企业宇石网络。代表团表示,e游小镇是上虞经济新常态下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所创造出的一个产业传奇,这种无中生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值得柯桥深入思考和学习借鉴。

  考察中,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一江两岸”城市建设情况。登上城市阳台俯览曹娥江两岸城市新貌,让代表团一行眼前一亮,大家表示,上虞充分利用穿城而过的曹娥江科学规划城市布局,既有现代气息,又具灵秀之美,一江两岸,精致大气,充分显示了上虞高站位高标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决心和定力,堪称浙江城市建设的典范和样板。

  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致力创新实践,为绍兴大城市“三区融合”发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