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救援又添快速通道 航空公益救援纳入绍兴应急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18-12-22 14:37:23 来源: 绍兴晚报 陈乙炳

  记者12月21日下午从绍兴市航空公益救援体系建设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根据有关协议,绍兴市每年可获得免费的航空应急救援服务20次。

  此次签约仪式由绍兴市政府应急办、绍兴人保财险和金汇通航浙江分公司联合举办。据悉,直升机救援服务项目于2017年在绍兴落地,之前主要应用于医疗救护。根据此次协议,救援直升机还将在事故勘察、消防、空中巡查、人员物资转运、高速巡线、应急演练等方面提供应急救援服务。2019年,在现有停机坪(点)基础上,绍兴将再建3-5个符合直升机起降要求的停机坪(点)。

  据介绍,绍兴“人保财险”是绍兴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的财产保险公司;“金汇通航”现有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50余架,3年间已在全国开展航空救援520余起。这其中就包括11月23日“空中救援”事件:柯桥区一名4岁男童从18楼坠落,在绍兴市政府指挥调度下,这两家公司紧急提供首次公益紧急航空救援,只用16分钟就将受伤男童送到省儿童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在紧急状况下需要直升机救援时,一般接到绍兴市应急办“指令”后,30分钟内直升机便可起飞。在符合适航条件的情况下,飞行速度在200公里/小时左右,具体由直升机机型决定。“航空公益救援正式纳入我市应急管理体系,意味着今后绍兴市域范围内应急救援又多了一条通道,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上了一个台阶。”绍兴市政府应急办相关负责人称。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