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涉及192家 越城区公布首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18-12-22 14:42:13 来源: 绍兴晚报 王宏超

  越城区日前公布首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一共192家,其中包括1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些上了“黑榜”的企业,其违法失信信息5年内不得移出,还将被各政府部门互联共享,今后在投融资、进出口、法定代表人出入境、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生产许可、从业任职资格等方面会受到相应限制。

  此次公示的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属于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违反了有关规定且情节严重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主要是两种:一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公示年报;二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这是越城区自《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实施以来,首次公布失信企业名单。“‘信用黑名单’是监管部门对企业进行信用约束和惩戒的方式,是新型市场监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越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