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4 10:14:48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12月23日下午,绍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工作、谋划理清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新时代新机遇转化为绍兴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传达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市领导谭志桂、魏伟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准确研判了经济形势,精辟论述了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化了对新形势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目标要求、政策取向、工作方针和重点任务,强调要把握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作出的部署,贯穿到明年工作思路谋划之中。要以全面融入、全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我省“四大建设”和杭绍甬一体化同城化发展为契机,突出抓好“四个体系”建设战略重点,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坚持不懈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进一步形成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善谋新招实招,采取务实管用措施。要弘扬实干作风和奋斗精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当前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全年红”,为明年“开门红”打好基础。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组织干部下基层、摸实情、送服务,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提高,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标签:常委扩大会议 经济 精神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