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市森林休闲旅游节启动 十大森林步道(古道)授牌

发布时间:2018-12-24 14:43: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燕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燕钧)12月23日,2018嵊州市森林休闲旅游节在里南乡叶村启动,并对全市十大森林步道(古道)授牌。市内外驴友共400多人体验了西施岩八宿屋森林步道。

  嵊州市十大森林步道(古道)评选活动,是在2016年嵊州市森林步道普查的基础上,经两年多的实地走访踏勘,综合步道地理位置、风景、文化等因素以及省林业局和绍兴市林业局的步道考评标准,通过嵊州发布网络投票,最后评选出全市十大森林步道(古道)。它们分别是:位于黄泽镇的红佛寺古道,位于里南乡的西施岩八宿屋森林步道,位于长乐镇、贵门乡的钱家岭古道,位于崇仁镇的温泉湖森林步道,位于浦口街道的高山流水古道,位于仙岩镇的嶀山古道,位于长乐镇、通源乡的太白云海古道,位于下王镇的覆卮山登山步道,位于石璜镇、王院乡的百丈飞瀑森林步道,位于谷来镇、竹溪乡的会稽山香榧古道。

  嵊州市四山环抱,四水交汇,山川秀丽,生态优越,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7.2%,空气优良率常年保持在90%以上,环境质量位居绍兴市前列。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在获得省级森林城市的基础上,相继建成省级以上森林城镇、生态乡镇16个,市级以上森林村庄(绿化示范村)220个。

  十大森林步道(古道),条条都倾注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条条都是精选的嵊州美景。体验活动中,全体成员从岭根出发,途经摇铃岩、西施岩,最后返回叶村文化礼堂,耗时近1小时。长长的游走队伍,在宁静的山林间留下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里南乡还特地安排了溪滩叠石头比赛、自由摄影采风、农户自制白酒评比、嵊州小吃品尝等活动,让参与人员得到了全方位的体验和感受。

标签:嵊州 休闲 旅游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