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共建大花园 共享美生活 天姥山唐诗大赛以诗会友

发布时间:2018-12-24 15: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建刚 丁一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建刚 丁一刚)12月22日至23日,通过前期层层选拔,以“共建大花园共享美生活”为主题的2018浙江唐诗大会暨“来益杯”2018中国·新昌天姥山唐诗大赛决赛在新举行,来自全省的24支代表队以诗会友,展开激烈角逐。

  儿童组比赛在一首耳熟能详的《桃花源记》中拉开序幕。各参赛队的小朋友们通过或激昂、或婉转、或深情、或豁达的朗诵表演,充分融合灯光、音效、动画、舞台布景等现代技术,与诗人隔空对话,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为观众奉上一场古诗词朗诵的视听盛宴。

  12月22日下午,少年组比赛开始。第二位上场的参赛代表队浦江青少年宫,演绎了边塞诗的意境。澄潭中学代表队以茶道、古筝辅助演绎,将新昌的诗、佛、茶文化融合呈现,字正腔圆的朗读和精美的舞台效果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好评。在青年组比赛中,浙江泰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以《天姥诗剑行》参赛,在太极剑的表演中呈现了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的意境。

  评委老师认为,唐诗大赛充分展现了汉字特有的音律美和诗歌独特的意蕴美。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浙江泰坦股份有限公司、澄潭中学、浦江青少年宫、等单位的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了青年组、少年组和儿童组的相关奖项。

  此次唐诗大赛,将加强“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保护和利用,助推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打造,推动天姥山国家级风景旅游区建设和新昌全域旅游发展,从而进一步打响新昌天姥山、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等文化旅游品牌。

  在颁奖典礼上,新昌、湖州、衢州、金华等代表队的相关获奖节目还进行了现场展演,来自15个国家的国际友人进行了“一带一路”唐诗国际交流诵读。

标签:唐诗 大花园 天姥山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