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09:46:18 来源:浙江在线 潘璐越

QQ截图20190723094541.png

  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庆祝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党委组织辖内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建活动,积极落实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一、开展“坚持办行宗旨,加快战略转型”主题学习研讨会

  6月28日,兴业银行绍兴分行辖内党支部围绕围绕“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三个专题,开展“坚持办行宗旨,加快战略转型”主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上,党员们重温了我行办行之初“为经济建设多做贡献,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的办行宗旨,并表示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分行深入落实“1234”战略,为分行在新的历史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迎“七•一”党建活动

  6月29日,兴业银行绍兴分行辖内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七•一”党建活动。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全体党员到浙东革命列士纪念碑,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向党旗宣誓活动,让新党员坚定入党信念,让老党员牢记自己对党的承诺。通过宣誓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奋发前进。

  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

  2019年7月1日,兴业银行绍兴分行辖内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在宁德》等书籍文章。党员们展开了激烈讨论,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习总书记强调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的人和具体的工作中去,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努力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兴业银行谋发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四、开展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方得始终”党委书记上主题党课活动

  7月9日下午,绍兴分行党委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方得始终” 党委书记上主题党课活动。课程从学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四个方面展开,深入剖析此次主题教育的目的与意义,进一步让全体党员干部弄清楚、搞明白“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根据总分行相关工作要求与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扎实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方得始终!同时,分行各党支部也积极开展了行领导支部上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应知应会测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促进党支部全面学习,近日,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应知应会测试。通过“以测促学,以考促记,以记敦行”,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深的领会,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有利于促进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此次主题教育往纵深推进。

标签:初心;主题教育;使命;牢记;新时代;兴业银行;绍兴;习近平;支部;分行党委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