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融资难 融资贵?上虞供应链贷款助小微企业强筋壮骨

发布时间:2018-12-26 16:00: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志勋 章海宁

微信截图_20181226155720.pn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志勋 章海宁)凭借和星鹏铜材集团多年来稳定的供货合作,12月24日下午,上虞区汤浦小微企业代表金丰铜业通过供应链贷款,与上虞农商银行达成了500万元的授信贷款协议。“这是农商银行实实在在为铜管企业提供的创新服务,方便快捷,签个约就解决了我们融资难问题。”金丰铜业公司董事长徐子虎高兴地说。

  当天,上虞农商银行率先在“铜管之乡”汤浦镇推出供应链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强筋壮骨。作为铜管产业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星鹏铜材集团与农商行达成了1亿元的“1+N”综合授信协议。金丰铜业、杰成制冷配件和永益制冷配件等3家铜材配套生产企业,成为此项供应链贷款的首批受惠者,当场获得了总额800万元的授信贷款。

  据介绍,供应链贷款可为不同行业的供应链提供集约式授信等综合金融服务,能有效解决链上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1+N”模式中,“1”为核心企业,“N”作为授信对象,是与核心企业签订供应合同的链上客户。

  人民银行上虞支行行长葛菁菁告诉记者,农商银行一直以来是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始终坚持为小微企业排忧解难。此次1亿元的铜管产业供应链授信,是目前全区供应链贷款中力度最大的一笔。

  “只需要星鹏铜材集团推荐,资信良好,经营稳定,星鹏在上虞的链上合作伙伴就可以申请贷款。”农商行汤浦支行行长钱江说,“供应链贷款的服务主体是发展前景好、潜力大的小微企业,这种金融业务突破了商业银行传统的评级授信要求,采用集体授信,打通了上下游融资瓶颈,有利于整个铜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汤浦铜管产业已有近40年的发展历史,拥有120多家铜管企业,今年总产值预计突破100亿元。星鹏铜材集团是上虞乃至全省铜管产业的领军企业,目前已成为松下、大金、LG约克、美的、TCL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其先进的铜管生产技术在国内居领先水平。据介绍,近年来,汤浦铜管产业致力技术创新,加快机器换人,不断提升科技含量,产品已从单一的制冷铜管向制冷配件、汽车、核电、船舶、铜制品、卫生洁具等领域拓展,无缝内螺纹铜管、磁控管等一批高新技术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农商银行创新金融服务,为我们铜管企业抱团开展金融合作打开了新空间。”当天的贷款签约仪式上,上虞铜业协会会长、星鹏铜材集团公司董事长梁子浩代表小微企业感谢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他说,这样链条式的银企合作,既坚定了我们上下游企业提质增效的发展信心,也必将为上虞铜管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标签:上虞;农商银行;铜材;贷款;核心企业;制冷配件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