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多快好省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好处多

发布时间:2020-04-20 14:24:21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00420142029.jpg

  “快来找家庭医生签约,一下帮我省了好些钱。”李师傅在签约医生处就诊后,向周边群众口口相传。

  原来“多快好省”,体现“签约”与“不签约”差别。鼓励老百姓认识到签约的好处,概括起来就是“多、快、好、省”。

  “ 多”指更多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包。各签约团队,根据签约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提供“贴心式”的签约服务包,满足群众的多元化需求。

  “快”指快速转诊和快速的专科服务。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和医共体医院建立起绿色转诊通道,比自己到医院盲目挂号更快。大医院也会预留更多的优质资源,比如专家号、预约床位,这样获得专科服务也更快。

  “好”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现在基层服务模式方面,家庭医生可以提供综合性、连续性的服务。不光能给个人提供服务,还可以给全家提供服务;不光提供医疗服务,还有健康促进服务;不光在机构里服务,还提供入户服务。签约之后,医生与居民建立稳定的服务关系,彼此成为好朋友。

  “省”指省时、省费用。通过家庭医生的健康促进和合理的就诊指导,减少不必要的诊疗。家庭医生通过识别,进行初步的判断,可以省时省钱。另外一个“省”,是从医保的角度,签约之后在基层看病报销比例多一点,有效签约后次年享受200元医保补助,从医保政策引导让患者更省钱。另外,我中心提供个性化服务包,在签约医生处就诊享受更多优惠。农保报销范围内享受一般诊疗费免自费部分,报销范围外享50%优惠,十大重点人群享受个性化签约服务包20%优惠。

微信图片_20200420142025.jpg

  同时,各个签约医师团队,以“签约一人,服务一人,满意一人”为签约服务的宗旨,全面满足签约对象“知-信-行”需求。“知”:让群众知道疾病的危害。通过健康教育讲座、患者个性化健康指导、健康咨询,来提升全民的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信”:家庭医生团队通过开展健康管理、随访、查体、保健、协助转诊等健康服务,取得签约对象信任,成为居民的健康管家。“行”:通过多种形式,鼓励签约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达到“少得病,晚得病,避免并发症”的目的,节约医疗资源,减轻个人负担,提高生命质量,提升健康水平。

  截止4月中旬,签约居民37141人,均可享受签约优惠服务。

  暨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浙江省诸暨唯一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示范点,我中心以信息化为支撑,全力打造“多快好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更好为辖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自4月1号以来,已对辖区7965名签约居民优惠16317元自费费用,极大提高了签约居民的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