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生活 > 民生帮办 正文

市民注意了 偷狗贼频频出没 吃狗肉先看是否有毒

发布时间: 2016-12-22 23:50: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周莲 汤佳颖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周莲 汤佳颖)天气转冷,吃狗肉又时兴起来。正因为如此,那些将毒手伸向狗狗的偷狗贼也蠢蠢欲动了。这段时间,诸暨应店街多次出现毒狗偷狗事件,需要引起狗主人和吃货们的注意。

  孟师傅家饲养了一条3岁的“下司”猎犬,当时买来时花了3800元。这条“下司”平时很乖,全家人早就将其视为家庭成员。12月7日早上10点多,孟师傅发现猎犬不见了,在附近寻找了好久还是一无所获,伤心之余孟师傅立即报了警。

  经民警现场和监控勘查,发现“下司”确实遭了贼手。孟师傅家门口的监控显示,当天上午9点21分,一名骑踏板车的男子用弓弩打中了“下司”,狗狗凭着最后一丝力气逃了几步路就倒下了,男子回过头把“下司”放到了自己的踏板车后快速离去。

  男子偷狗时戴着一顶粉红色的头盔,将自己的相貌遮住。民警在走访附近居民时,邻居张女士说当时她和她儿子看到这一情况,赶出去追时偷狗男子已经一溜烟逃了。张女士告诉民警,今年9月她家的黑毛狗也差点被盗了,当时也是被人射中了,幸亏及时发现狗狗没有被带走。“那个人也是带着头盔骑一辆踏板车,可能是同一人。”

  孟师傅家的遭遇并非个例,这段时间偷狗贼频频出没,应店街派出所民警说,此前一个星期他们就收到了3则偷狗案的报警,民警正在对嫌疑人及作案车辆进行全面追踪。民警提醒,进入冬季是偷狗作案的高发期,尤其是农村地区养狗的朋友要格外注意,一定要给狗系好狗链。

  【浙江新闻+】

  毒狗肉吃不得

  记者了解到,偷狗贼多使用有毒物品射杀狗狗,而这些狗肉最终流向餐桌。所以不仅狗主人要注意了,喜欢吃狗肉的食客也要注意,因为毒狗肉吃不得。

  有人认为狗中毒后只会污染内脏,狗肉并无大碍。记者就此询问了多位医生,被告知毒药会通过血液传递毒素,溶解到身体各个组织,如果人吃了毒狗肉,轻者可能会引起头晕、呕吐等不适反应,重者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那么,作为普通消费者,怎样来鉴别毒狗肉呢?

  一看色。正常狗肉呈现鲜红色,非正常死亡的狗,表皮暗红,甚至紫红。有些商贩为了祛除毒狗肉的皮层暗红,会用水浸泡,狗肉表皮会呈现白色或灰白色。

  二看膜。鲜狗肉见风起膜,表皮会有很薄的干膜。非正常死亡的狗,胴体没有干膜,而且湿漉漉的。

  三看杀口。正常宰杀的狗,身体上留下的刀口肉是外翻的,刀口周围也有血细胞浸润,会更红一些。在死亡后为蒙骗别人补上的刀口,切口则是平整的。

标签: 狗肉 偷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