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柯桥 正文

19岁姑娘将身份信息和住址告诉了微友 结果……

发布时间: 2017-01-18 17:09:21 来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 浙江在线记者干婧 通讯员朱敏锐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干婧 通讯员朱敏锐)19岁的小付,租住在柯桥某单身公寓,是一位长相甜美的川妹子。前不久,她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网友,网名“搞不懂”。对方自称是四川人,单身贵族一枚,在做面料生意,而且为人言谈幽默风趣。作为韩剧欧巴控的她,和对方在微信中聊得火热。出于信任,她把自己的身份信息和住址,都和盘托出告诉了对方。

  去年12月27日早上,小付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消息,对方热情地询问需不需要送早饭,说自己就在小付的住所附近。在得知小付已在吃早饭后,对方又提出因为自己要给客户寄样布,想借剪刀一用。小付很爽快就答应了,给对方开了门。对方腋下夹着一、两匹布就进了屋,接过小付给的剪刀后,就坐在床边开始剪布。小付则继续回餐桌旁吃饭。十分钟后,对方告知离开。虽是第一次见面,但已然是“老朋友”了,她并没有起身送别。又过了十多分钟,她才发现放在床头充电的iphone6S手机不见了。因为没有其他人来过房间,所以她断定手机被对方拿走了,于是赶紧报警。

  柯桥派出所值班民警在接到小付的报警后,为其制作了报案笔录。在询问对方姓名、手机号、住址等情况时,小付一脸茫然,除了网名“搞不懂”外,一个也答不上来。直到这时,她才发现她并不了解这个网友。

  在排除情感纠纷之后,民警认为对方临时起意顺手牵羊的可能性很大,于是立案侦查。随后派出所通过查询对方微信号,结合技术手段,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住所。今年1月5日,民警来到柯桥兴越小区将赵某传唤至派出所调查。赵某交待自己的确在做面料生意,但是经营状况不佳,资金周转出了问题。去年12月27日,他以送早餐、借剪刀为名去了小付的家里,趁其不注意拿走手机,放进了裤袋内。之后他就借故离开了,去了柯桥某典当行抵押,对方以赵某不能提供手机密码为由拒绝抵押,于是他又去了柯岩的一家手机店,抵押换了1000元。之后,他用抵押换的钱付了布匹的订金。

  经民警调查,29岁的赵某,已有家室,并不是什么单身贵族,而且2008年因贩毒被原绍兴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民警提醒:微信交友一定要谨慎,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标签: 防骗 身份信息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